页面

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

文明6罗马征服胜利简要记录(神8双随机)

神8随机领袖随机地图,277回合征服胜利。


第一次过神,回忆一下好了。



地图整体上类似盘古陆,不过海平面可能随到了高,水面非常多。

出生在西北偏中部的位置。事后看东北是法国,法国往东是阿兹特克。东偏南较远位置是刚果,刚果东边是印度,日本在东南角。正南面有埃及和巴西,相互之间距离很近。

开局侦察、农民,然后无限暴兵。由于法国离我非常近,所以先推了过去。大约公元前1400多年推平法国,进入古典时代。这之后没过多久日本就被印度推掉了,当然这是后来看分数表才知道的。

这时发现阿兹特克首都就在正东方,稍微休整一下就宣了阿兹特克。这一仗打了很久,从BC1200年左右打到AD25年,才攻下首都。阿兹特克剩下的城市距离首都很远,而且中间隔着刚果和印度,国内厌战情绪也很高。于是议和收兵。

一边休整一边调兵,目标瞄准当时分数最高的巴西。巴西和我隔着挺宽的水域,但是城市已经拍到我这边的岸边。这仗从175年开始打。巴西的科技比我略高,有不少骑士,不过没形成合力,被我的远程陆续干掉。由于没有发展航海科技,部队沿着海岸一路要绕过去,打掉里约时已经1240年了。

打完看看排行,发现埃及的宗教胜利已经完成了4/6,自己这边宗教基本没怎么发展,圣城早就被洗了。虽然一直和埃及关系最好,也只能打她。同时免费帮甘地推广印度教防范埃及的宗教胜利。

宣战以后发现科技落后了电脑不少,埃及已经造出不少机械化步兵,我这边主力还是野战炮和骑士。不过埃及的亚历山大就暴露在最前线,围攻一阵之后我这边虽然伤亡惨重,不过埃及先抗不住,爆了一堆叛军。埃及主动求和,7个城送我5个。这时强攻亚历山大也很难拿下,厌战情绪也很高,自己也爆了一次叛军,于是同意。

割让了大部分领土以后埃及的信仰收入变得非常可怜,我趁机爬科技和提升宜居,把部队全面升级成坦克、机枪、大炮以后再次宣战,很快就打下了亚历山大。然后彻底把埃及消灭。
这时只剩下刚果、印度两家,对我已经毫无威胁。用现有的部队一路平推过去,基本没有像样的抵抗。277回合包围德里,火箭炮两发坦克一撞结束战斗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